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20

那道圣旨来的措不及防,不光盛家惊了,齐国公府也惊了,平宁郡主简直气疯了。

她伸着手指指着齐衡厉声道:

“你疯了?!以你的身份哪怕是公主也配得上!你疯了才去求取那盛家庶女!!”

她扯着袖子走来走去,看着跪在她面前的齐衡气的走上去就想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清醒。

但齐衡不悲不喜地跪在冷硬的地面上,不躲不闪地看向平宁郡主,平宁郡主看着他那双黑黝黝的眸子抬起的手怎么也下不去。

她无力地放下手,看着他道:

“前些日子邕王妃和我说想要让你与嘉诚县主作配,如今你去官家那求娶了盛家女儿,你这不是明晃晃打邕王一家的脸吗?我齐国公府虽说是皇亲国戚,但比起邕王那也是排不上名号的皇亲,你让我们家得罪了邕王,而如今官家无子,这未来最可能继承帝位的也就邕王和兖王,你这是要得罪未来的……”

接下来的话她没说下去,有些话真的不好乱说,虽然在平宁郡主眼里这基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但须知隔墙有耳,谁也不知道有些话到时候被谁知道了到时候秋后算账。

落井下石这种事情她见得够多了。

齐衡等平宁郡主发泄够了才道:

“官家不止邕王兖王两个兄弟,还有桓王。”

他在平宁郡主瞪着的眼神下继续道:

“邕王兖王拥兵自重,官家不会属意他们的。”

平宁郡主张了张嘴看了看外头低头靠近齐衡低声急促道:

“你住嘴!那桓王远在荆州,鞭长莫及,哪里轮得到他!”

齐衡依旧跪的笔挺,他已经说的够多了,不想再说太多皇室之争,只道:

“母亲觉得我配得上公主县主,是因为我是齐小公爷身份贵重,母亲,你难道想让我做一辈子齐家小公爷,继承齐国公爵位,享父辈林荫吗。”

平宁郡主绝不是蠢才,她读懂了齐衡的意思。

齐国公府的荣耀够多了,再多就是烈火烹油,过犹不及了。

若非要如此,齐衡未来的仕途怕是要坎坷了。

平宁郡主私心希望齐衡娶一位高门显贵家的女儿,但比起高门的儿媳妇,她更在乎她儿子未来的仕途。

她以后靠的是齐衡,不是别人。

最主要的是,圣旨已下,说什么都没用了。

……

盛家基本人仰马翻,盛纮第一时间召了墨兰到跟前问话。

“齐衡向官家求娶了你,你实话告诉我,你和齐衡是什么时候的事?”

墨兰现在都还在震惊之中,她是真没想到齐衡居然直接向官家请旨。

在她还在纠结怎么过平宁郡主那一关的时候,齐衡直接求了圣旨,这一招釜底抽薪让她之前的纠结瞬间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听着盛纮的话墨兰思索着难不成她要说十岁听学那会儿他们就有了苗头?

这都过了五年了,怎么说都觉得有点不太好听呀。

但她还是老老实实说了。

盛纮险些晕过去,他女儿和别人私底下好了五年他居然一点苗头都没发现,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父亲。

若不是如今婚书已经赐下,他定然要她清醒清醒,罚个几天祠堂跪跪。

林噙霜简直骄傲地不行了,从这赐婚以后基本上就整天笑颜常开,恨不得全府晃悠。

最主要,齐衡和盛墨兰成了亲在某种程度上就算她当初之事东窗事发,盛纮也会看在墨兰和齐衡的面子上从轻处理,当然,这对她来说只是多了个保障,在此之前她会竭力防止这些事发生。

因为来年齐衡要迁任舒州通判,而他有希望在此之前尽量完婚,于是这场婚事就有些急促。

原本按照正常流程,从纳彩、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这一套下来没有两年基本不大可能。

但这次时间紧迫,被硬生生压在一年内完成,匆忙地好像掩盖什么真相似的。

当然,真相是没有的,就只是想要快点完成而已。

于是在盛墨兰十六岁那一年初春,被人披上了嫁衣送出了门,热热闹闹的一群人送嫁,原本不被允许上堂的林噙霜被特许在一旁观礼,她看着亭亭玉立的女儿穿着绿色的嫁衣仪态万千的样子,忍不住拿着帕子试了试眼角,她养了十六年的女儿如今终于嫁给了如意郎君,她满意极了。

墨兰手执团扇恭恭敬敬地向嫡母和父亲行了礼,王大娘子把手上的翡翠镯子拿下来给她套上,嘴上说道:

“今日出了门就是新妇,你要收了性子,去了夫家要侍候好主君,孝敬公婆,日后有了子女要认真教导言传身教,管好家中庶务,宽容待人,好好过日子,我与你父亲都盼着你日后好好的。”

墨兰低眉顺眼应承,这边好了就要出门了,身边的丫鬟提着裙摆的提裙摆,扶着她的扶着她,她跨过大门投过团扇一角看到了那个骑着高头大马,身着红袍的高大身影,心里说不上的复杂翻涌。

而上了轿后,她看着手里绣着兰花的团扇,半饷笑出了声。

她这辈子算是彻底不一样了。

她小娘好好的,她也好好的,所有人都好好的,这很好,而她要让这,一直好下去。

等到了齐国公府,墨兰下了轿,伸出的手被人轻轻握住,一路引导着向前走去。

她想着,就算齐衡一辈子不爱她也没关系,因为他这辈子也不可能爱上别人,所有人都得不到他的心,而同样得不到他心的她却可以得到他的人。

这就足够了。

评论(4)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