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21

新婚过后,齐衡带着调任令携着妻子一同前往舒州

司马相如曾对王吉说过:长卿久宦游不遂而来过我。

意思就是如果在外为官遇到不称心、遂心的事情,可以去找他。

但显然,相比于他们想着的不称心如意,盛墨兰和齐衡可算得上称心如意极了。

宦游宦游,自然是边玩边去做官嘛。

墨兰坐在马车里撩开帘子边看边说:

“我记得上辈子除了因为父亲升迁而搬过几次家之外就从没有独自出过远门,齐衡,我们这次要去多久呀?”

自从成婚之后墨兰就再也没有喊过齐衡元若了,比起元若确实有些生疏,但她以前那一声声元若大多并非发自本心,她更喜欢喊他齐衡。

彼时齐衡正端坐在马车里看着那一篇篇舒州的地方志,一心二用还能回答墨兰的话。

“通判三年为一任,你可以在舒州玩三年。”

墨兰一听,立马眨巴着眼睛凑向齐衡,兴奋道:

“你同意我玩啊?你不把我和别人家大娘子一样锁在后宅里看家吗?”

齐衡看完手里最后一行后放下书,笑着对墨兰说:

“当然,在把你该做的事情处理完后,我都允许你做任何事。”

不管如何,她也不可能离了他,既然如此他也愿意给她一定的自由和宽容。

墨兰瞬间对舒州充满了无限期望,到了舒州就是她和齐衡两个人的世界了,谁也不能管她了,没有父亲没有小娘,更没有平宁郡主,这样的自由简直是梦一样。

她从没感受过的自由。

舒州也有权贵,作为新上任的舒州通判的正房娘子,她首先要做的就是设宴邀请各家人家的娘子小姐们,做以结交。

其实在更多的事情上墨兰都是不通的,她不懂的很多,她到底不是嫡女受不了嫡女的教导,明兰因为有祖母照应才得了盛府那几年的管家权,如兰有大娘子言传身教,而她什么也没有,所以在这些事情上大多都是齐衡点拨她的。

他对她有着十足的耐心,在这些夫妻一体的事上就更加有耐心了,他总能给她掰开了揉碎了讲的明明白白,墨兰到底也不是不懂,只是没有人愿意教导她罢了,如今这个教导便落在了齐衡身上。

通判府设宴邀请,受了邀的娘子姑娘们基本都到了,盛墨兰就像一只穿梭在人群里的蝴蝶,招呼这个招呼那个,她一向会说话地很,小时候靠嘴颠倒黑白,有些事有些话她总能抓住她想要表达的意思,完美表现出来。

来参宴的大多都是舒州权贵,她们来也是想来看看这新来的通判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好琢磨着这位通判的线在哪里,他们也好见机行事。

这位新上任通判的大娘子是个美人这件事到底还是传开了,传闻这位娘子出身清流书香世家,父兄在汴京城都有官职,如今嫁了好人家,横看竖看左看右看都是一位人生赢家。

最最主要的是,齐通判也是个身份高贵的俊秀青年呢,他们夫妻站在一起真是郎才女貌,好不羡煞人。

于是有些人在打听道这位通判如今只有一位妻子没有妾室后,心里开始活泛起来了。

齐衡的乃是当朝齐国公嫡长子,日后定然是继承爵位的,这样一位前程似锦的人物,在舒州瞬间变成不少人家眼中的贤婿。

有正室没关系呀,可以做妾室呀。

他们不在意的。

于是经常会有某家夫人打着交好盛娘子的意思带着自家庶女前来齐府探望。

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要太明显。

盛墨兰脸上笑嘻嘻地迎接背后暗骂这些不要脸的,把自家女儿送来给别人当妾室,还想走大娘子的明路,给他们脸。

在这些人明里暗里的暗示下墨兰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让一些人怒了。

于是舒州城隐隐传出这位盛娘子是个善妒的,不允许自家主君纳妾,后来又不知道哪里得到这位大娘子是庶出,那流言蜚语瞬间满天。

“给他们脸大的!也不看看谁不要脸,自个儿想着把女儿送进来当妾室,我不同意倒是还怪我不够宽容!我要是不宽容他们就是不要脸!”

墨兰气的喝了一壶茶,看着还淡定坐在那的齐衡气不打一处来。

“你倒是说话呀!你怎么一声不吭的,难道你还真想纳妾不成??”

齐衡放下手中的茶筅看着茶盏里被打的均匀的白色茶沫,笑着递给墨兰。

“尝尝,我打了好久的。”

墨兰一噎,眼神在齐衡脸上和茶盏上来回扫,硬是憋下心里的气接过他手里的茶盏喝了一口茶沫。

“怎么样?”

齐衡还笑意盈盈地看着她问。

墨兰默默砸吧了下,道:

“不错。”

齐衡接回墨兰手里的茶盏自己也喝了一口。

“是不错。”

墨兰看他喝自己喝过的茶,突然感觉到了那么一丝丝的羞涩,然后又自己的羞涩给恶心到了。

齐衡淡定是真淡定,他放下茶盏一把将站在他面前的墨兰揽在怀里,让她坐在自己腿上。

“这辈子有你一个就够了,再多的太累了,我懒得应付,你比较省心。”

比较听话。

墨兰默默给他加上一句。

于是在之后舒州的通判在与人宴上曾亲口说自己一生唯妻一人尔,他与妻两情相悦不愿意再加别人进来了。

伴随着盛娘子的善妒,齐通判的深情真是让所有人称赞羡慕不已,可惜这样的一个好男人却早早娶了亲,可惜了。



……

·所以我真的是写甜文,我觉得有点甜

评论(9)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