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22

在齐衡胜任舒州通判的第二年秋,邕王与兖王起兵逼宫,汴京城动乱,等消息传到舒州时那边基本已经好了。

申辰之乱历时七天,邕王一家基本死绝,兖王被赶来救驾的顾廷烨一箭穿心而亡,官家立了赵宗全为太子,彼时官家病重。

盛家和齐国公府都来信报了平安。

山高皇帝远这句话也是有道理的,皇城鞭长莫及自然京中动乱基本波及不到他们丝毫。

而在此次叛乱中顾廷烨脱颖而出,成了汴京官场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他作为新帝的心腹,自然被旧臣所排挤,更何况顾廷烨在汴京城声名狼藉,逼死亲父这种黑历史足矣让言官把他喷死。

但那都是汴京的事情,舒州有舒州的事,伸不了那么长的手到汴京。

今日是难得的休沐,但齐衡是个好官,就算休沐也是在书房看书折,在墨兰邀请同游无果后,一气之下自己带着帷帽出门了。

齐衡在很多方面都顺着她,但在正事上看上去却相当严谨,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为了日后你我更加自由些,他总是要做出牺牲的。

原谅她更本没看出到底是什么牺牲,明明这些事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他却总要装作自己似乎真的很认真在处理各方烦恼的样子,也不知道要做给谁看。

墨兰总是调侃齐衡虚伪且太知世事,也不知道那汴京城中当初恋慕他的姑娘知道昔日白月光并非光风霁月的君子当作何感想。

而那日回来的墨兰怀着某种心思一路跑到齐衡的书房趴在他面前桌子上,软软地喊:

“元若哥哥~”

她成婚之后确实极少喊元若哥哥了,连元若都少之又少,但不是没有。

一般她这样称呼齐衡,都是在一些私房事上,比如,求欢。

这也算得上他们俩之间仅有的几分情趣了。

她一喊这话齐衡就慢悠悠地放下手中看的书,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墨兰看到齐衡放下了书连忙跑过来扑进他怀里。

齐衡抱着她伸手拂过她的发丝,靠近她耳边轻声道:

“你想?”

墨兰抬头看向他,低声道:

“你记不记得舒州签判家的林大娘子,他们半年前成的婚。”

齐衡低头看她,手上一遍又一遍拂过她的青丝。

“所以?”

墨兰立起软软趴着的身子伸出皓白的手轻轻覆住他的脸,纠结着道:

“我今天遇到林大娘子了,他们半年前成的婚,如今林大娘子已经怀孕了,好快。”

虽然嘴上说着,但眼神chi裸luo地表达出的意思齐衡看得明明白白。

他把她往怀里拉了拉,声音倒是一如既往平稳淡然道:

“不是不到,只是缘分未到,不着急。”

确实,她与齐衡成婚将近两年却一丝消息都没有,远在汴京的平宁郡主曾隐晦地问过他们,但彼时地他们对子嗣提不上多大兴趣自然就抛之脑后了。

但即便他们没兴趣却也不曾刻意阻止过。

墨兰想着她前世也是生了四个姑娘的,怎么着也不可能是生不出来。

齐衡也是,他与二三任妻子都有一对双胞胎,也没有问题。

那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墨兰曾隐约想会不会是因为他们并非注定夫妻,所以即便成了夫妻也不会有子嗣。

齐衡看她的表情基本就猜到她脑子里的弯弯绕绕,他轻拍了拍她的头,道:

“不要胡思乱想,并非如此。”

确实并非如此,在他不想与第一世三任妻子中的任何一人产生交集,而又不得不娶妻的情况下,他也娶过别人,他依旧会有子嗣,所以并不是所谓有缘无分。

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

·我真的是很勤快了,四万字短篇我用了六天写完,基本每天七八千,所以啊,我是个十分负责任的写手,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开坑不填。

评论(3)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