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23完结

在齐衡任舒州通判满三年的前四个月,盛家娘子可喜可贺的怀孕了。

真是可喜可贺,墨兰觉得这时间真时太好,等齐衡任期届满她正好坐稳了胎位,不用因为太早为了稳妥而留在舒州养,也不用担心太晚而路上不平静,四个月,足够她和齐衡一道回汴京了。

齐衡虽然曾建议她留在舒州待产,不用一定和他一道回去,但墨兰坚定地驳回了他的建议,她用的理由就是。

“那我还要等六个月生完孩子还要做一个月子才能回去,届时回去谁知道你会不会早已如花美眷在怀,我可知道汴京城里看不惯我的多了去了。”

齐衡笑了笑便随她去了。

大约是她少时好动,经常在府里溜达来溜达去练就了一副好身子,即便怀孕盛墨兰也没有半分不适,和往常一样轻松惬意,依旧满府溜达有空没空和别家娘子小聚。

俗话说得好,乐极易生悲。

也不知道是不是重来一回脑子在路上敲坏了还是怎么样,明明在闺中还算有些收敛的盛墨兰自从在舒州放飞自我之后便有些收不回来,爱上了捶丸这项并没有什么多大乐趣的活动,且玩了三年还乐此不疲,如今怀孕了还想着玩,大概是因为连胜了十三场太过激动,激动到动了胎气,被人抬回府中。

躺在床上的墨兰看着站在床边垂眸看着她的齐衡,默默缩回了被子里,小声道:

“我……我只是太激动了,你看大夫也说没事……”

在齐衡的眼神下越说越小声,最后说不出来了。

齐衡冷笑一声,转身走向一旁的椅子上拿起盖碗茶喝了一口,道:

“你若是想回去直面母亲盘问,你大可继续玩得开心。”

平宁郡主知道盛墨兰怀孕后几乎每天一封书信送来,即便远在舒州也要把她看得死死的。

墨兰其实有些怕她的,平宁郡主不笑的时候看上去极为冷峻,往常人都不敢和她说话的。

所以她秒怂了,期期艾艾忏悔着,保证在生完孩子之前绝不会这样了。

于是在墨兰与齐衡回汴京之前就真的没在玩了。

盛明兰在盛墨兰去舒州的第三年初与顾廷烨成了婚,如今顾廷烨和威远侯府分了家,俩人也算得上恣意,但上头终究压着后母小秦氏,有些时候到底忌惮小秦氏,做什么都要三思而后行。

墨兰回去后回了一趟盛家,盛家提前收到了消息把明兰如兰也一道喊了回来,就相当于三年来首次一家团聚了。

宴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如兰嫁给了文炎敬,昔日那娇惯的性格竟也收敛了不少,看上去居然有了点贤惠的意味,墨兰想大概是经历了不少曲折吧,她可听说文炎敬那母亲与儿媳向来有些不对付的,时常喊着如兰立规矩。

明兰倒是一如既往,她自小在盛家活的小心谨慎,如今嫁给了顾廷烨还是要活的小心谨慎,到底也只是换了个地方生活而已。

三个姐妹比来比去竟真的只有墨兰活的最好了,大概是怀孕的缘故,被养的珠圆玉润脸上散发着莹莹珠光,那一脸巧笑嫣然竟与少时不相上下。

她少时活的恣意,嫁了人也活的恣意,如今为妇三年竟还能瞧见一些少女感。

这让如兰和明兰的心思有些难以诉说的复杂,即便大家的夫君都前途无量但她们却也不一样了。

盛明兰早在两年前就把林噙霜陷害她姨娘的事情连蒙带猜基本猜透了,但当时的林噙霜技高一筹,先她一步把尾扫了个干净,让她怎么找也找不出半分能证明林噙霜杀人的证据,如今她手里好不容易找得到证据也是七零八落,是完全威胁不到她的。

她也曾想父亲是否真的对母亲有些怀念之情,能为母亲讨一个公道,但她小心提了那么一次就被父亲无情驳回了。

自此她知道,盛纮不会帮她。

恩恩怨怨纠缠不休,她找了十几年,寻了十几年,到底有些累了,人不能一直活在过往,她有自己的日子,有自己的孩子,有妹妹,有祖母,有丈夫,她不能再纠缠下去了。

所以她就当从没发生过那些事,把所有的秘密都埋在厚土里让时光掩埋吧。

盛墨兰生了一个儿子,十分顺利没有受到半分苦楚,她自己都觉得很神奇,毕竟当初她可是亲眼看着林小娘生产的过程,那真是相当可怕。

她突然升起一个念头,然后扒拉着齐衡道:

“既然生孩子那么容易,我们多生几个吧!”

被齐衡无情驳回。

若不是因为世俗他们必须有个孩子,他是不愿意她生的,他知道每一个女人生子都是半只脚踏入棺材,就算再轻松也不代表没有危险。

他只纵容这一次的危险,以后就再也不必了。

他没必要为了不相干的人而失去她,他要她长长久久地待在他身边,一次也别想离开。



……

n多作者有话说来袭


本章完美完结,剧情时快时慢,主要因为我时耐烦时不耐烦,番外这东西我还在考虑。

我其实思了好久,齐衡为什么一定要盛墨兰有时候我自己也想不通,毕竟盛墨兰那死样子怎么着也不是个讨人喜欢的,齐衡就算重来也不可能看得上她。

后来我想了想,终于想明白了,齐衡确实看不上盛墨兰,但他选了盛墨兰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自己,他活了四世已经很累了,以前在人前装,以后娶了妻子连人后也要装,但盛墨兰不一样,她和他一样是重来一世的,她能包容他理解他的所以不正常举动,因为她感同身受,在她面前齐衡不用装,他在百忙之中到底有了一处可以放松可以不再顾忌的地方,这是很不容易的,起码过了那么多世他就遇到这一回。

所以他才一定要她,或许确实还有别的想法,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位自有见解,人是复杂的,我创造了他们却不可能完完全全读透他们。

然后我大概意识到写同人爽文不崩人设几乎不可能,区别只在于小崩或者大崩,而我更发现我的思维大约是在少年人和成年人的过渡期,有时候在男女方面确实有些太过现实了(我成年了:)),我不是双洁党,洁不洁对我来说没多大意义,我只在乎合理性,有时候太过在乎主人公的洁,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到底是有些失真了,正因为不完美才因此而完美,正因为人物有那么些瑕疵才会更有真实感,虽然我的人物到后期基本崩完,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写完了,就当一个披着原著人物马甲的原创人物了,nice

以后我就尽量写的苏一些,但我的理性好像会影响到手,写着写着总想加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会影响到一些读者的阅读感,好吧,虽然如此但我还真没想改这个毛病,苏是可以苏的,毕竟一咩咩苏也是苏鸭。



评论(23)
热度(4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