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13

今日的明兰依旧因为写不好字而被庄学究罚抄。

墨兰看着恹恹地走回位置的明兰笑嘻嘻地凑近她道:

“六妹妹不要不开心啦,多抄几遍就好,你看我这一手字就是抄出来的呢!”

说完一愣,非常虚伪地伸手捂住嘴一脸[我说错话了]的表情对明兰道:

“瞧我,说什么呢,明兰妹妹都抄了三年了还会被庄学究说,哎呀我看妹妹还是不要纠结于字了,只要写的字能让人看懂就好了嘛。”

非常虚伪,极其虚伪。

明兰笑了笑十分好脾气地回应墨兰。

“虽然我这字上没天赋,但勤能补拙,说不定我再练十年就能练出好字了呢。”

墨兰无趣地撇了撇嘴,极其敷衍道:

“六妹妹有这般心思到时让我刮目相看了。”

说完就转会头去了。

盛明兰已经习惯了,她那四姐姐基本上每天都要刺她,她以前是愤愤不平又不敢表露以防止她不依不饶。

后来她发现只要她越敷衍,越不在意,墨兰也就觉得无趣不理她了。

虽然还是会让人心情不好,但她已经能尽量当耳旁风对待了。

下学后所有人都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墨兰也百无聊赖地看着云栽给自己收拾,她随意扫一了圈,看到齐衡那先是一愣,后是微微眯了眯眼睛。

齐衡正在看一个木盒,盒子里有两支笔,他似乎十分珍重地看了看笔,随后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把笔放在了书箱里,站起身带着不为走了。

墨兰抬头看着他离去地方向,前边就一个快要看不见的明兰。

她轻哼一声不想理,但等到云栽收拾完后便还是走向那条明兰离去的路。

这么喜欢明兰啊!

墨兰想着明兰谨小慎微的样子,想着要是自己突然出现是不是会吓她一跳,然后一整天都在担心自己会不会胡说八道。

她边走边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看到前头假山前的两个人连忙停下脚步,拉着云栽就躲在了假山后面偷听。

“六妹妹且留步。”

明兰转身看去,看到齐衡后微垂着头小声道:

“小公爷。”

齐衡走到明兰身前笑着把不为手上的拿一盒菱角递给明兰。

“听说这是登州的特产,我想着六妹妹初来汴京定然会思念幼时故地于是便给六妹妹送来了。”

明兰没接,她只低低道:

“小公爷不必如此的。”

齐衡看着明兰拒绝的神态,直接把菱角塞在她手里。

“给了你你就收下,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收回来呢。”

明兰一愣,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齐衡。

不怪她这么惊异,主要这小公爷刚刚的语气虽然依旧温温和和的,但内里不容抗拒的意思十分明显,让她觉得自己就像是被迫听人差遣的小厮。

“小公爷你……”

齐衡笑着看向明兰,突然想起什么连忙让不为从书箱里拿出一早准备好的东西。

他把那两支毫笔也塞给了明兰。

“我看六妹妹时常抱怨字写不好是因为没有好的笔,我前些日子得了两支毫笔,六妹妹得了它一定能写出好字的。”

明兰听了齐衡的话有些羞赧。

这这这……这只是她小声的抱怨啊,她只是气自己写不了好字才怪在笔上面,居然被人听去了。

好丢人。

说完齐衡也不等人拒绝就带着不为离开了,明兰看着手里的笔有些发愁。

“哎呀,六妹妹怎么在这呢?”

墨兰从假山后面跳了出来,噔噔噔跑到明兰身前一把拿起她手里的毛笔看了看,笑眯眯不怀好意地看着明兰。

“谁送的呀,这么好的笔我都没有呢!会不会是小公爷送你的呀?”

嘴上说着猜测但那脸上那「我都看到了哦」的表情看得明兰心里发慌,她连连道:

“四姐姐既然没有那我就赠予四姐姐好了,四姐姐拿去吧。”

墨兰一把把笔丢回明兰怀里,反而拿起小桃手里那一盒子菱角毫不客气地掰开来吃,边吃边道:

“小公爷送你的我要来做什么,我可不要拿着人家给你献的殷勤,不过这盒子菱角就给我吧。”

说着直接把小桃手里的菱角全部拿了过来。

“不是我说六妹妹,小公爷这般光风霁月的人既然倾心于你你怎么舍得拒绝呢,那可是齐国公家的公子,你要是嫁过去了哪还能过如今谨小慎微的日子。”

明兰连忙道:

“四姐姐不要说了,我和小公爷只是同窗情谊,四姐姐这一番话要是被人听去了我可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但求四姐姐不要再说了。”

盛明兰觉得她这四姐姐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怕什么说什么,她如今谨小慎微生怕遭了人口舌,倒是这四姐姐什么都不怕有的没的都给往外说,她真是怕了她。

她如今头疼地很,她可不觉得她求了墨兰不往外说她就一定会听她的,她得像个办法止住她的嘴。

明兰想了想道:

“四姐姐前些日子我新得了一支点翠梅花步摇,我看倒是极其衬四姐姐花容月貌,四姐姐我送你可好啊?”

墨兰掰着菱角撇了她一眼,心想这是要堵她的嘴啊。

她拍了拍手上的渣笑着道:

“好啊。”

盛明兰听她收了心里松了一口气,收了就好,这样她定然不会再说了。

随即又想到那个簪子,那可是祖母给她的,她就没几件宝贝,要是再来那么几下她地藏宝箱里的东西非得给墨兰掏完不成。

盛明兰决定远离小公爷,保护私有财产。

评论(7)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