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18

墨兰熟门熟路地戴着帷帽走进樊楼的雅间。

等进了雅间门一关上她一把扯掉头上的轻纱帷帽笑眯眯的奔向早已坐在桌前的人。

她跑过去一屁股坐在那人旁边扯着他的袖子笑眯眯地道:

“墨兰在此恭喜齐小公爷秋闱高中探花郎!”

这次秋闱齐衡中了一甲探花,这事可是让齐国公府设了三天宴,这会儿所有人都知道齐国公长子齐衡高中探花,未来可期。

这让汴京城大部分人家瞄准了这位还未婚配的齐小公爷,这几天说亲的人可真是踏破了齐国公府的大门。

墨兰自然也有所耳闻。

所以她单手撑着脸看着齐衡笑着说:

“唉呀如今齐小公爷可是汴京炙手可热的良婿,也不知小公爷准备入了哪家门去?”

齐衡看着歪头看他的墨兰,抬手摸了摸她的头。

盛墨兰容色姝丽,笑起来可真算得上艳丽动人了,齐衡站在男人的角度也不得不承认盛墨兰这张脸绝对算得上优秀,没有人能不为之动容,只区别于有些人是出于君子的欣赏,而有些人则不止欣赏而已。

算得上她为数不多的优点之一。

“吃醋了?”

齐衡声带浅浅笑意问道,虽是问却不见半分疑,笃定地很。

墨兰转过头颇感无趣,也不知这齐小公爷前世经历了什么,今生变化如此之大,竟再也不见任何的年少纯思之感了。

“我可没有,只是想着齐小公爷这边吊着一个姑娘那边又对别家挑挑选选真是人前一套背后一套,伪君子的很呀!”

齐衡听了这话险些笑出声来,虽然他后来就是笑出声了。

他笑着一把把她揽住在她耳边低低道:

“你我可都算不上什么姑娘少爷了。”

墨兰想着这话虽然说的不错,她前世已嫁他也已娶,还娶了三任,怎么着都是已经人事之人,让他们相处起来还想要有少男少女的羞涩清纯,基本不可能,就算有那大概也是装出来的。

但听着却让人不大快活啊。

“哪里不算,我现在可真是姑娘呀。”

她要纠结他也任她,放了手把一早准备的放着海棠酥的碟子移到她面前。

盛墨兰倒是没有半点谦让直接拿起一块海棠酥吃了起来。

她喜欢海棠酥喜欢了那么多年,齐衡能知道却还是她主动和他说的,他自己竟然没有发觉半分。

等她吃完海棠酥拿了帕子搽了搽手她又伸手环住他的臂膀笑着道:

“你若不是还想娶了嘉诚县主?”

齐衡看着她吃完糕点,如今听了她的话竟真的认真思索了一番,半饷才道:

“若他们逼我,我也不能拿着身家性命做赌啊。”

墨兰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齐衡。

“我竟不知你如此贪生怕死,那你让我怎么办?等你成了鳏夫再娶?你重来一世怎么还这么窝囊??”

窝囊?

齐衡想了想,着实算不上窝囊,那时候的他只是懦弱了些而已,而如今那点懦弱倒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他也不好逗她太过,这万一觉得他并非良人转头投了别人的怀抱他可要头疼了。

“我自然不会再娶她,你就安静待着,什么都别想想。”

墨兰听了这话一噎。

这做派可真不像什么良人君子。

她转头放了手坐到他对面去了,齐衡想着这么些年倒是把她养成了这番样子,但到底聪明了些,知道把握分寸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今这番小性子他是不放在眼里的。

只要有些事情不做,他完全听她任她。

盛墨兰转头看向窗外,看着看着突然看到一个人,她一愣,眉头不由跳了跳。

瞧她看到谁了?

盛明兰的姨娘呀,那是卫氏的姐姐。

她怎么在这呢,来看盛明兰?

墨兰心头跳了跳,感觉有些不大对。

这么些年和齐衡待着再蠢的脑袋也能被耳语目染地熏的清明些了。

这几年她过的太快活竟是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了,她小娘当初做的事情怕是被盛明兰瞧出了什么。

有些头疼,她思索着怎么把这事给掐了,那头的齐衡看她那表情也是顺着往外看了看,扫了一眼没有见到什么不该在的人就没管她了。

至于什么不该在的人,也就那么一个。

梁晗。

他仅少数在她身上花的心思大概就是千方百计杜绝梁晗那个盛墨兰前世的情人加丈夫了。

他大概知道如今的盛墨兰除非脑子傻了才放着他去要那不成器的纨绔子,但她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万一回味着前世还留恋那舍弃她的人,摸了她性子那么久齐衡觉得这事她也不是做不出来,说不定还能直接把那威胁她的苗头掐的一干二净,任盛明兰怎么找也找不出痕迹。

盛墨兰也不是真的傻,只是没有遇到一个让她学习的聪明人,如今有了实体教学齐衡,这几年的智商那是蹭蹭蹭直线上涨。

等看着那卫姨妈没了踪影,墨兰转头看向齐衡道:

“六妹妹开始找我小娘陷害她娘的证据了呢。”

齐衡抬眸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墨兰自顾自道:

“元若哥哥会不会不帮我呀?”

齐衡微笑,说出来的话却算不上多温和。

“除了这件事,我什么都能帮你。”

墨兰深深看着齐衡。

就算重来一世,他对盛明兰终究不一样。

评论(5)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