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10

老太太请了宫里来的孔嬷嬷来教导盛家姑娘,这个消息一传出来林噙霜可是开心极了,她笑着对墨兰道:

“到时候你可得认真学,甩了那些人几条街,给我涨涨脸面!”

墨兰恹恹地点了点头。

她都学过了,她前世就被教导过,那些学的东西她都刻进骨子里了,就算没了记忆她也能凭着本能做出来的。

就比如插花,比如熏香,这些都跟了她几十年了,基本都不用再学了。

她有些没心思想学,那孔嬷嬷可是厉害地险些把她小娘给教训了的。

不是险些,是真的教训了一顿,让她爹亲手教训的。

她有些怕,就算记不起来了,但能让她娘折戟的人肯定比一般,她觉得自己应该也是斗不过的。

那就安安分分学吧。

孔嬷嬷来盛府教的第一件便是插花,墨兰拿着水仙比划着怎么插,左边的明兰认认真真地学,右边的如兰认认真真地插,可怎么看都有些不对味。

墨兰看着如兰插的花,抿了抿嘴险些笑出来。

那朵大牡丹是怎么回事?旁边还插着几朵水仙,她难道不觉得很违和吗??

此时孔嬷嬷不在,墨兰看着如兰的花憋了又憋,没憋住,笑了。

如兰一听笑声立马转头看去,就看到一手捂着嘴对着她作品笑的墨兰就知道她在嘲笑自己。

她生气地看着墨兰道:

“你笑什么!”

墨兰抬了抬首伸手指着那朵大红牡丹和那簇水仙。

“五妹妹你不觉得很奇怪吗?红色的牡丹配着白色的水仙,若是被嬷嬷看到得生气了吧,她教了怎么那么久你就学了这点?”

那语气虽然漫不经心不带嘲讽,但就是让人感觉她在嘲讽。

如兰很生气,她气的想骂人。

“要你管!你那朵菊花难不成就好看?我看你插的花也就那样,也好意思说我!丑死了!”

墨兰冷哼一声。

“好不好也轮不到你来说。”

如兰紧接着道:

“那我好不好也轮不到你来说,你算个什么。”

墨兰突然笑了,笑得有些不可自制。

“哈哈哈哈,说的也是啊,反正咱们半斤八两谁也别看不起谁,到时候自有孔嬷嬷定论,呵呵呵哈哈!”

如兰莫名其妙地看着捂着嘴笑的墨兰,觉得很莫名其妙,这有什么好笑的。

只骂了一声

“有病。”

一旁的明兰抿了抿嘴看了一眼吵架的两人,又偷偷看了一眼笑得眉眼弯弯的墨兰。

她也觉得莫名其妙,这有什么好笑的。

她一向看不透这个姐姐,甚至还有些怕她,当然不是怕她把自己怎么样,就有些怕她莫名其妙的举动,看起来真的……和一般人有些不一样……

孔嬷嬷一直站在门后看着这一幕,她看着事情发生,又看着笑得不停的墨兰,微微皱了眉。

孔嬷嬷教了大家没几个月的时间,墨兰基本上都在嘲笑如兰中度过,俩人既没有吵的不可开交,也没有真的和好过,一般都是莫名其妙停下来,但大多数都是因为墨兰莫名其妙的举动。

等孔嬷嬷要走的时候大家都齐聚一堂送别,盛纮问孔嬷嬷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孔嬷嬷默了默,看着站在林噙霜旁边的墨兰,想要说些什么,但终究没说什么。

只是在和盛老太太分别的时候说了一些

“我看盛四姑娘有些不太一样。”

老太太问什么不一样,孔嬷嬷说

“她身上总有些不大好,总是容易放肆些,老姐妹你平日里还要多看着点,多盯着些,别让她放地太过了,不然容易出事。”

盛老太太听闻心里也是有些赞同的。

这墨丫头确实有些没了规矩,说笑就笑说哭就哭,好似从不把万事放在眼里,若不加以看顾叮嘱怕确实容易出事。

孔嬷嬷其实更想说,她在宫里待着几十载,什么事情没见过,这四姑娘何止是放肆,那简直是不把世间规矩放在眼里,就算她平日里看上去事事都按规矩行事,但骨子里却从不是个规矩的人,而这种人,为了得到什么从不会吝啬于手段。

若与她为敌,怕是要被咬一辈子,直到她觉得赢了才会放手的。

就算此时的她手段稚嫩,但以后谁又知道呢。

世间之事,说不准的多了去了。

评论(7)
热度(2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