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8

看着趴在床上哼哼唧唧的长枫,墨兰十分没品地笑出了声。

长枫侧头看了一眼墨兰,没好气地道:

“笑什么,你哥被打了你还笑得出来。”

墨兰伸手摸了摸下巴,笑眯眯的,看起来心情有点美丽。

“活该啊,叫你作。”

长枫噎住,想反驳却想不出怎么反驳,这事说到底就是他自个儿作出来的,非要出风头,如今风头确实出了,可惜不是什么好风头。

哼哼唧唧地到底没说话了。

墨兰站起来蹦蹦跳跳的像只蝴蝶一样出了门,眼角弯弯地,看着院子里那一盆盆被人养的极好地梅花,伸手折了一支绿梅嗅了嗅,踩着轻快的步子出了门。

她蹦蹦跳跳地边走边笑,没心没肺地很。

等过了堂子就看到迎面而来的明兰,她心情也不知为何好的出奇,对着明兰也笑着打了招呼。

“六妹妹好啊,怎么在这呢?相逢即是缘,这梅花送你啦!”

说着把手里的绿梅一把塞在了明兰手里,也不等她回应就走了,只剩明兰莫名其妙地看着手里的梅花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做,只能拿着梅花回了院子。

卫姨娘看着明兰手里的梅花还以为她折的,着绿梅不常见,只有林栖阁那边才有,还是主君特意送的,这么金贵的花却被明兰折了,她有些生气。

“你去林栖阁折花了?这要是被林姨娘知道了可要找咱们麻烦了!你快快去给人家道歉!”

明兰嘟着嘴把梅枝插进花瓶里道:

“不是我折的,是四姐姐给我的!”

卫小娘坐在绣墩上摸着肚子半信半疑。

“真是她送你的?”

明兰点了点头。

卫小娘总算是不追究了。

明兰却想,折只梅花而已,那不成那林小娘还会因为这个打她不成,小娘也太大惊小怪了点。

盛府四姑娘跳脱的性子是出了名的。

这只是说的好听,其实私下里大家都说四姑娘也太没心没肺了,时常满府晃悠,最喜欢去盛老太太跟前,听老太太那的人说只要盛四姑娘来了老太太起码要头疼一天了,下人们觉得四姑娘奇烦,但也不好赶了看祖母的孙女。

墨兰哪是喜欢去看盛老太太呀,她就是喜欢给人添堵,盛老太太喜欢明兰不喜欢她,那她就是往上凑。

谁不喜欢她她就要往谁身上凑,也不知道这性子哪里来的。

墨兰也想了很久,觉得大约是前世过的太惨了,这辈子就要开心点,前世隐忍地多了,这辈子就不忍了呀。

等她不忍别人了,就变成别人忍她了。

这让她很满意。

长柏对墨兰说不上多喜欢,也说不上多讨厌,在他眼里就是妹妹而已。

但因为林小娘,终究对她有些嫌隙的。

墨兰路过长柏的院子看了一眼,就看到他在练剑,一笔一划认真地很,等他练完了她就极其捧场地拍着手兴高采烈道:

“长柏哥哥剑术越发精进了!到时候上阵杀敌怕是比将军还厉害!咱们大宋收复燕云十六州指日可待了!”

这马屁拍的,盛长枫很是无语,收了剑看向门口的墨兰道:

“四妹怎么在这?”

墨兰捧着脸笑眯眯地说:

“我不在这还在哪,这是我家呀。”

驴唇不对马嘴,他问的可不是这个。

盛长枫也不纠结,自个给自个圆回去了。

“四妹要去哪儿呢?”

墨兰想了想,也没想出自己要去哪,她就是逛逛,想去哪就去哪咯。

“不知道啊,我就是随便走走,不如长柏哥哥给我指条路吧!”

盛长枫可不敢指,他要指了盛墨兰铁定要去那霍霍了,他可知道盛墨兰有时候实诚地很,上次指了他亲妹妹如兰处,墨兰就真的去了,还把如兰的点心吃的一干二净,他险些被亲妹妹骂死了。

“四妹就随便逛吧。”

长柏憋了半饷才憋出这一句话。

墨兰笑着点了点头就走了。

别说,这样的日子真是快活地很啊!

等墨兰得到卫氏要生产的消息时,她拉着云栽出了门奔向隔着一条街的回春堂,砸了银子带着大夫从小门偷偷回了盛府。

墨兰走在前头一路往卫姨娘院子去,但却有些心不在焉。

她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大夫,大夫低着头没看到险些撞了上去。

“姑娘这是怎么了?”

一旁的云栽疑惑地看着墨兰。

墨兰摸着袖子思索半饷,对面前的大夫道:

“若是不行就保大人,孩子还会有的,小娘只有一个。”

听上去颇有一番护母之心。

可惜大夫不知道那小娘可不是姑娘的亲小娘,白白感叹了一番。

“也不知道媚儿有没有把产婆带回来。”

墨兰亲自去请的大夫,媚儿则被她吩咐去请产婆了。

等到了卫姨娘院子里,林噙霜和周雪娘倒是看起来有些焦急,也就看起来罢了,只有明兰一个人哭的难以自持,来来回回进进出出地,一边看小娘一边看产婆怎么还不来。

实在等不下去了她带着小桃就要去找产婆。

这时墨兰带着大夫来了,林噙霜看着墨兰身后的大夫眼皮一跳,一把扯过墨兰暗声道:

“你这是做什么?!”

墨兰努力憋出两泡眼泪哭唧唧地保住林噙霜,看上去害怕极了,抖着声音道:

“我听到卫小娘生产的消息害怕极了,府里没有大夫,还有产婆和大娘子出府了,如今只剩下一个产婆我担忧她一个人忙不过来,就找人去叫了大夫,阿娘,我第一次看人生孩子,好可怕啊!我以后也要这样吗?我也怕我生孩子的时候没有产婆,会疼死的吧!我能不能不嫁人,不生孩子啊!”

边说边哭,林噙霜原本放在卫氏那的注意力全被墨兰拉了过来,听着墨兰的话真是有些气

“胡说什么!你还不想嫁人?你难道要你娘养你一辈子吗?”

但看着边哭边擦眼泪的墨兰,看上去真的被吓到了,心里软了软声音放柔了些

“你放心,你以后生孩子绝对不会没有产婆的,娘帮你看着。”

墨兰哭着打嗝,害怕道:

“那为什么娘不看着卫小娘呢?”

这话一出,林噙霜脸上僵了僵,随即反应道:

“哪里不看着,我这不是看着吗?”

墨兰又道:

“那为什么产婆没有来?娘,你以后看着我也会这样吗?”

林噙霜被墨兰问地有些烦,只道:

“你卫姨娘情况特殊,你不一样的。”

墨兰这会儿不说了,在她哭的时候云栽已经带着大夫进去了,媚儿带着的产婆也进去了。

原周雪娘还想拦,但那产婆真是算得上业界良心,听到卫氏的呼喊心里焦急。

“你要在不让我进去那里面生产的妇人可就要把力气喊完了,到时候生不出来是要人命的!”

这话一出周雪娘就尴尬了,这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只能看向林噙霜。

林噙霜真是被吵的脑仁疼,挥了挥手就让人进去了。

“生,让她生。”

生不生地出来就不知道了。

墨兰听着里面妇人的呼喊声扯着帕子来回走,看到一直趴在门口的明兰拍了拍她的肩道:

“你放心吧,你小娘不会出事的!”

这会大夫产婆来的那么早,怎么可能会出事呢。

墨兰胸有成竹。

但过了一个时辰也不见消停,墨兰右眼皮跳了跳,决定事情有些不大好。

那产婆出来喊道:

“热水呢?快送热水来啊!”

下人们也是乱哄哄的,听了产婆的话就去拿热水去了,墨兰一把冲过去问产婆

“卫小娘还好吗?怎么那么久还没生出来啊?”

那产婆着急,只能语速极快道:

“胎儿太大了,有些难产,孕妇之前喊的太久,有些力竭。”

墨兰一愣,有些回不过神来。

她听到什么。

胎儿太大了。

她全身一个激灵,猛地想起自己忽略了什么。

前世她嫁给梁晗后才发现他有一房怀孕的妾室,后来妾室难产死了。

怎么死的。

给她吃了几个月的补品,补的太多,孩子太大,生不下来,难产死的。

她哪里学来的路数呢?

她想起来了,这是她小娘用过的,用在卫氏身上的招数。

明兰在旁边哭的站都站不稳,听了这话哭着问:

“那怎么办啊?我小娘怎么办啊?你要救救我小娘啊?小娘……”

墨兰猛地回过神来对着产婆道:

“若实在不行就请你保住大人!一定要保住大人!”

明兰听了这话哭着看墨兰

“四姐姐……”

墨兰一把拽着明兰让她看向自己,眼睛看着她。

“你小娘还年轻,孩子还会有的,但小娘只有一个,你自己想想你要的是朝夕相处的小娘还是从没见过的弟弟妹妹?”

明兰抹着眼泪哭着说:

“我要小娘呜呜呜”

但等到晚上里面也还没好,墨兰这会儿站也不是立也不是,林噙霜一把拽着墨兰把她推走

“你回去,别待在这了,妇人生产最是污秽,快回去休息!”

林噙霜这会儿立场坚定,墨兰看她不容辩驳的脸色也只能回去了。

回了屋子她一直坐在凳子上没看着面前的烛火一跳一跳,一言不发。

等到了半夜云栽进来告诉她

“卫小娘生了一个姑娘,撑了一柱香就走了。”

云栽看着在烛火照映下脸色晦暗的墨兰,有些害怕,说了话离开了。

墨兰给自己倒了杯水,缓缓喝完。

“砰!”

杯子被人用力扔在地上,四分五裂。

盛墨兰气的胸口起伏不定。

她谋划了那么久!!!

为的什么??

啊!?

居然还是死了!

卫氏福薄,享不了福也是她活该!

不,不行,就算卫氏死了,但盛明兰还没有被祖母养去,这些还不一定,她能阻止的。

墨兰缓缓吐出一口气。

评论(4)
热度(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