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立身先须谨慎,文章且须放荡。

【知否】齐衡x盛墨兰7

墨兰津津有味地挑着盛老太太送来的东西。

她拿着珍珠玲珑八宝簪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下,左看看又看看又气馁地放下了。

虽然她很喜欢,但是这些东西不适合现在的她,起码得她及笄才勉强衬得上。

站在一旁得林噙霜却气极了,她扯着帕子走来走去,嘴上骂骂咧咧。

“这是嫌我家墨儿烦人,让她不要来了!?”

“凭什么!那华兰天天凑上去读书她倒是不烦,墨儿上去就烦了!明明都是盛家得子嗣还能分出个高低贵贱不成!?”

“那老太太不就是看我不顺眼嘛!不就是嫌弃我当初……”

戛然而止。

林噙霜倒是还算有些分寸,不在孩子面前说些不堪回首得陈年往事。

墨兰放下簪子又拿起了一对贵妃镯戴了戴,但镯子有些大戴上去宽宽的,要是不注意容易掉。

她又把镯子放了回去。

林噙霜气地狠,转头看着自家女儿不当一会儿事地在挑挑拣拣,怎么看都不顺眼,她走过来指着墨兰就骂:

“你挑挑挑!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你那祖母不喜欢你喜欢华兰如兰,到时候等你出嫁了连嫁妆都不给你!看你在夫家怎么站的稳脚跟!”

墨兰撇了撇嘴,想着那些个嫁妆大头可全算明兰的,只要她是林噙霜的女儿就不可能得多大好处。

但这话她倒是没说出口,只是一把把林噙霜指着她的手扯过来把挑出来的贵妃镯戴上。

“有什么好气的,祖母不是送了东西嘛,不是我不想去读啊,是祖母不要我去的,她也说了墨兰是个好姑娘啊,那我就是个好姑娘呀!”

林噙霜真是无语,但也终究没说什么话了.

盛家华兰出嫁那日很快到了,墨兰对着一柜子衣服挑挑拣拣,最后挑了一件喜庆地殷红色袄裙,袖口绣着海棠,好看。

她特意拿出了那条同色的发带让云栽给她戴上,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觉得缺了点什么,就翻箱倒柜地从妆盒里跳出了一只小巧的红宝石小夹子戴上,看上去总算不单调了。

“走吧!”

等墨兰到了大堂发现除了如兰一水的姑娘都到了,明兰站在一旁新奇地左看右看,像只小猫一样。

墨兰找了位置站好,等过一会儿主君和大娘子也要来了。

等主君和大娘子到了的时候墨兰已经偷偷吃了第二块海棠酥了,她还思考者等会吃宴席的时候她会不会吃不下,不过她对和一群人吃饭却是不是很感兴趣,她还是想回去吃海棠酥。

等一系列繁琐的事情都弄完后墨兰开心地跑出了门开始瞎逛起来。

虽然前世早就经历过华兰出嫁的风光,但她都忘光了,所以还是觉得新奇,什么都新奇。

她特意去看了看华兰姐姐的嫁妆,差点被一水的箱子惊呆。

哇。

她还耐心地数了数,有八十八抬呢,这可真是十里红妆,她这辈子估计是得不到这么多嫁妆了,她娘再得宠也不可能给她整出那么多嫁妆。

不过她爹应该可以。

想到这墨兰总算不那么酸了。

然后她转头看到一堆人围着,密密麻麻地似乎在看什么热闹,她也喜欢看热闹,所以挤来挤去地挤进去也想看看。

等墨兰看到热闹的主角是长枫时,脸瞬间黑了。

等她从周围那些人只字片语里才知道原来是长枫和白家二哥投壶赌聘雁,眼看着就要输了。

不成器的。

墨兰暗骂一声。

连忙跑到长枫身边扯着他袖子暗声道:

“你还投!等会儿把雁输了看爹不打死你。”

这打不打不要紧,只平白让大娘子捉了她娘的把柄给他们好果子吃。

长枫早就心有戚戚,他自己当然感觉得到必输无疑,但那白家小哥一直怂恿着把他捧着那么高,他要是遁了面子里子才丢光了。

墨兰转了转眼看着看热闹的人真是气的脑仁生疼,又侧头看着那一脸淡然的白家二哥真是看哪哪不顺眼。

要是再不停下来估摸着她爹就要杀来了。

墨兰憋着一口气凑到白家二哥旁边暗声道:

“白家哥哥得饶人处且饶人,若是聘雁输了这场喜宴可就不安生了,大家都是热热闹闹来吃饭道喜的,若是因你一人毁了这好好的宴席就不光彩了。”

她在威胁他,他若是再这么下去就变成扫把星了。

白二哥手上拿着箭轻轻一投入了罐,手倒是一点也不抖。

“这可不是我要赌的,这可是盛家三哥要赌的。”

言下之意,他是不会放水的。

这厮——

墨兰恨恨,看着他是一点也不想给面子了,她也懒得热脸贴着冷屁股,黑着脸转身走了走之前瞪了盛长枫一眼。

你投你投,晚上有你好看的。

墨兰挤出人群往林栖阁跑去。

看到赏花的林噙霜黑着脸对她道:

“阿娘再不管管哥哥可要把华兰姐姐的聘雁输给袁家了,到时候爹爹可就不开心了!”

林噙霜还一脸懵,等她仔仔细细听墨兰讲完事情经过狠狠扯了扯帕子,气的肝疼,偏脸上漫不经心,只笑着墨兰道:

“好好好,墨儿不要着急,娘想办法去,你自个去玩吧。”

玩个鬼,她现在连堂前都不想去。

等到晚上的时候她才知道那聘雁没有输,而是被明兰给赢回来了,可大大出了风头。

墨兰轻哼一声,原是觉得明兰倒是会出风头极了,却转念顿住了。

明兰幼年如此聪慧,为何长大了就变呆了呢?

她想了想才从记忆里翻出这陈年往事。

明兰是从卫姨娘死后去了祖母那才开始变呆的。

莫不是打击太大傻了?

墨兰拿着梳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着头,梳着梳着就停了下来。

不是傻了,是聪明了,懂得藏拙了啊。

原来如此呀。

评论(5)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音希声 | Powered by LOFTER